柒忘

喜欢一个人不要遮遮掩掩 任由途人发现

绝处逢生/龙獒 卧底特工文 番外一(中)

两年后。

“砰——”眼前的汽车在人为的作用下瞬间引爆。

张继科忍不住骂出了声,他向左右比了个手势,示意给他做掩护,然后端起枪弓着身子就往前冲。

妈的,这个毒窝自己跟了这么久,能不能回局全看这一回了,端了这次就是一等功,谁还能拦着老子回去?可没想到在这个节骨眼上,这群亡命徒穷途末路之际竟然狠了起来,和自己在这边已经火拼了十几分钟了,对方不顾一切的先后引爆两个据点,自己的人多少都受了点伤,自己带的人虽训练成绩都好,但是实战经验少,士气也渐渐弱下来。

在这么拖下去不行。张继科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这个云南的贩毒团伙自己已经跟了半年多,该准备的自己都没落下,现在就是一个士气问题。 张继科胡乱一抹脸上的血,咧嘴一笑,这个笑怎么看怎么吓人。擒贼先擒王,老子就不信了。

张继科握紧枪往前冲,吸引了对方大部分的火力,而自己这边也集中火力对抗掩护。张继科迅速冲了过去,连开几枪迅速解决了前边的几个喽啰。后边突然有人勒住了他的脖子,张继科迅速做出反应,用手肘往后狠狠一顶,后边的人吃痛放开,张继科接着几记闷拳招呼上去,直到对方不动。接着他感觉到了一阵刀风,张继科猛的向后折腰一个转身,然后反手将刀子拿出。对方刀势极凶,显然练过几招,但是他实在犯了个错误,拼凶斗狠,张继科认第二没人敢认第一。张继科在对方强劲的攻势下,却丝毫不后退,以攻为守,反而逼的对方连连后退,没了气势,张继科反手一个侧劈,对方忙不迭的躲,张继科迅速转动刀子,用短刀刀柄一下把对方拍晕。张继科把他解决后,迅速拿起枪,对着眼前人,他应该就是这群人的头头。

突然一阵急刹车的声音,张继科看见对方接应的人来了。 对方向自己连开数枪,想借此机会上车逃走。

妈的,这个时候让他逃跑,老子这辈子别想回去了。张继科狠狠一抹脸,向前冲去。

“组长!你疯了!!!快回来”队员们急急喊着,张继科却充耳不闻,他只知道他必须搏一把,如果回不去,那他宁愿死在这。

“靠!集中火力!掩护组长!”这边再次开火。

张继科迅速冲了上去,动作没有一丝拖泥带水。

砰一声闷响,子弹射进了张继科左肩膀,他没有停。

又一声闷响,子弹打进了他的右小腿,张继科踉跄了一下,没有停。

砰一声,张继科的枪落在了地上,这次子弹擦破了他的手腕,贯穿伤,可是,他还没有停。

张继科现在觉得浑身都好像不是自己的了,可还是有什么在支撑着自己,这样驱动着自己的身体,突破生理的极限。

对方已经呆滞了,他们没想到张继科竟然这么顽强。

张继科瞅准时机,趁着他们呆滞的这一秒钟,猛地倒下拾起地上的枪,拉动了一下,凝足目力,扣动了扳机。

“轰——”一声巨响,正中对方汽车油箱,车子爆炸。 张继科被爆炸的波浪卷到了十米开外,他浑身像是被撕裂了,耳朵嗡嗡作响。他感觉但有人向他冲了过来,嘴里大喊着,可自己却什么都听不见了。

妈的,自己不会真的要死了吧。马龙,老子真的为了你拼了全力了,你可不许再说嘲笑我的话。

离约定之期还有四天。

这是张继科最后的念头,随即他昏了过去。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阳光金灿灿的撒进了病房,躺在床上的人也似乎要因为那唧唧喳喳的鸟叫声快要醒来。

“晤...”张继科缓缓睁开眼睛,轻轻呼吸着,但却因为嗓子太过干涩猛烈的咳嗽了起来。

“咳咳...嘶...”疼!张继科因为这两声剧烈的咳嗽牵动了身上的伤口,整个人疼的倒抽凉气。

看来这条命自己是保住了,还真够硬啊...

“哎呀!继科你终于醒了!你要在不醒我真是...”

“你能不能小声点!科子才刚醒!”

张继科懒懒的抬了抬眼皮,是许昕和方博。

“继科,你感觉怎么样啊。”方博问道。

“...还行,大约是死不了了。”张继科答道。

其实这个时候看见他俩他还是很高兴的,国安局的人出来看自己,那就说明自己可以回去了。

“科子,你真是疯了,在枪林弹雨里往前冲,你也真敢!你知不知把你送医院的时候你连心跳都没了!一台手气整整做了十三个小时才把你救过来,你真是。”许昕说道。

“就是啊继科,你知不知道我们赶过来的时候你是什么样子,那简直是个血人!而且从做完手术到现在你整整昏迷了六天了,再不醒过来我们真担心死了!”方博应和说。

“我这不是...什么?!你刚才说我昏迷了几天了??”张继科突然想到了什么,着急问道。

“六天啊,你是不知道这六天我和瞎子有多...”

“马龙呢?马龙为什么不在。”张继科急急问道,自己这次伤的这么重,马龙怎么会没来。

“龙队先回局里了,是我和方博硬把他拉回去的。之前你做手术失血太多,你的血型医院库存不够,龙队给你输了800cc的血。输完也不去休息,一直在外边守着你直到你手术结束。可是医生说你的危险期还没过,手术虽然很成功能不能活过来全看你自己。龙队生怕你活不过来,一直守在你床前,好几天都么合眼,你说正常人能受得了吗,我和方博再三向他保证会照顾好你,你一有什么情况就向他汇报,他才肯回去休息。对了方博,你赶紧给他发个短信,说继科醒了。”

张继科听的心中酸涩,他现在真的好想见到他。

“对了科哥,忘了给你说了!刘局说了,等你好的差不多了就带你回局里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科哥高不高兴。”

张继科咧嘴笑了笑,自己付出了那么多代价,怎么会不高兴。 自己终于又可以和他站在同一个高度了。

......

自己这次确实伤的太重了,从那天到现在足足躺了半个多月才能下床。张继科觉得自己在不下床走走四肢都要退化了。不过最让张继科心急的是,自从自己醒过来,马龙就一次也没来过,那天方博给他发完短信说自己醒过来了,他竟然连回都没有回。张继科觉得自己就像被打入冷宫...呸,说什么呢!这半个多月的冷漠搞得张继科真是坐立不安心痒难耐上蹿下跳——心理上的。

所以现在张继科刚一能走路就风风火火的杀到了国安局。当然,在路上的时候张继科经过服装店的时候,觉得自己这件衣服穿太久了不好看,果断买了身新衣服。买了新衣服又觉得自己的鞋配不上了,于是决定在买双新鞋。走着走着又路过理发店,想着自己好像很久没打理打理头发了,躺了这么久头发也长了嗯是该剪剪了,然后张继科又在理发店做了个头发。

张继科把这一切都归结为自己只是想拉风的回去。

一直跟在他身后目睹了一切的方博许昕冷笑一声,表示并不想说话。

直到来到了国安局大门,张继科渐渐将轻松的心情放了下来。

两年的挣扎,两年的泥泞,两年的拼搏,两年的...思念。

两年了。

国安局,我终于回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阅读 积极评论啊宝贝们

评论(4)

热度(37)